美国农业部蔬菜研究室Amnon Levi一行应邀访问我所

20171024-27日,美国农业部蔬菜研究室Amnon Levi 研究员、Kai-Shu Ling 研究员和 William Patrick Wechter研究员应我所刘文革研究员邀请来我所开展学术合作交流。

来访期间,Amnon Levi 研究员一行和我所专家开展了近两天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洽商。他们通过三个精彩的报告介绍了美国西瓜种质资源的抗性筛选、葫芦科作物抗病毒病研究以及西甜瓜对真菌病害抗性的基因组学研究。报告结束以后,三位专家分别与我所西甜瓜研究中心和生物技术中心的研究生及其他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针对具体的科研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此外,Amnon Levi研究员一行还参观了我所国家西瓜甜瓜中期库,国家桃、葡萄资源圃以及实验室。参观了试验基地和批发市场。最后,Amnon Levi研究员一行与曹永生所长等所领导探讨了双方继续深化合作的具体事项,并达成共识。

美国农业部蔬菜实验室长期从事葫芦科瓜类作物抗性优异种质资源的评价、创新及育种利用研究。先后筛选获得抗枯萎病、病毒病、果斑病、疫病以及抗虫、抗除草剂等资源,利用现代遗传及基因组学分析技术定位、解析抗性基因,发掘基因连锁标记,通过分子标记聚合培育多种抗性育种材料,并成功应用于商业育种实践。通过深入的沟通和讨论交流与我所在中美联合实验室的建成等多领域形成合作共识,对提高我所西甜瓜研究能力、拓宽科研人员视野、提升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西瓜商情发布